English

中国信贷消费潜力大

2000-11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,北京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与万事达国际组织对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武汉、郑州、成都和西安7个城市2100个居民进行了问卷卡。调查结果显示,绝大部分被访者对信贷消费方式表示接受,尤其是中高收入者和中青年,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投资渠道及机会的增加,为信贷消费的普及提供了基础和环境。

在未来6个月中,有超过1/3的被访者表示了信贷消费的意向,上海为48.3%,高于平均水平33.8%,而北京和广州的比例分别为32.0%和32.9%;仅有30%的被访者明确表示拒绝信贷消费。即使不考虑未拿定主意者,未来有意信贷消费的人群比例已接近前6个月的一倍,展现了一个庞大的信贷消费市场,理应引起金融机构和有关商家的高度重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